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云作战”破解客户拉拔难题

2021-01-16 19:5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焊丝焊线小微服务团队马上到视频会议室开会,客户在拉拔ER70S—6E焊丝时,断丝率一度升高。”1月5日上午9时,接到华北某客户的“求救”电话,河钢宣钢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室主任工程师祁立国火速集结团队成员,启动特殊时期的“云作战”模式,抢抓时间解决客户“痛点”。

防疫期间,该中心在迅速启动网格化防控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服务应急响应机制,对产品在用户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视频连线客户现场,对其进行隔空“分诊把脉”、多系统联动“对症下药”。针对专供该客户的焊丝出现的问题,该团队详细询问客户入厂检测的成分、性能、拉拔过程、中间丝性能等情况,从可能造成断丝的原因逐条与用户进行排查。通过对比用户使用数据,初步分析是因前期提升盘条强度需要,扩大元素含量范围后造成强度不均。

“我们始终将客户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越是在关键时期我们越是要强化质量应急反馈机制,不断加强产线、产品和终端用户的深度对接。”轧钢责任工程师卢伟永表示。后续,他与团队成员火速与用户对比成分分析结果,排除分析误差后,决定从完善工艺控制入手,逐步消除制约质量的“症结”。技术研发与客户服务团队协调联动,优化成分内控范围,稳定冶炼过程操作,严格窄成分控制;紧密跟踪轧钢工艺操作,严格控制加热温度和调节辊道速度,保证缓冷效果,稳定产品力学性能,满足用户加工和使用需求。

1月10日,新一批400余吨ER70S—6E焊丝运抵客户,“刚刚收到客户的反馈信息,拉拔效果理想,客户生产效率显著提升。”完成与客户的视频回访,客户服务经理刘明远迫不及待地向团队成员分享这一好消息……       (高燕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