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税务老兵”抗击疫情变身“帮大哥”

2021-01-15 18: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1月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元氏县税务局内网发布了一条紧急通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分包小区责任人迅速上岗执勤。张彦书,这位有着33年税龄的“税务老兵”迅速到元氏县西原泓郡小区上岗执勤。

据了解,西原泓郡小区位于元氏县常山广场南侧,有12栋共约1000户居民,人口构成复杂,流动人口多,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2020年初,张彦书就曾带领25名税务干部在这里连续值守28天,那段时间,他当过“快递小哥”,做过“外卖小哥”,还帮助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帮着居民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事儿,54岁的张彦书一时间变成了小区的“帮大哥”。

1月3日以后气温开始直线下降,但不管哪个时间段,张彦书和同事们都不敢懈怠,时刻保持清醒,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信息核实,认真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核实正常后才放行让群众进入小区,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为元氏县开展流调工作提供了非常详实的数据保障。

张彦书说,自己作为元氏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负责人,在做好小区24小时执勤工作的同时,还需抓好分局的业务管理工作。

1月9日晚,张彦书刚被替下班就接到一家企业纳税人的求助,反映因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公司财务人员无法打印对账单,也无法到河北省税务局办理缓交税款业务,眼看着就要逾期,十分着急。张彦书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立刻通过视频的方式,一步一步为他讲解了网上申报操作流程,切实纾解了企业难题。

“真的是太及时了,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他就是这样每天不停地往返于执勤一线和分局一线,遇到群众困难和企业求助,从来不说一个‘不’字。”张彦书的同事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