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同心战“疫”当先锋——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干部职工战疫情、保生产、促发展掠影

2021-01-15 17:0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邢台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有无数一线防疫“英雄”在同时间赛跑,与命运抗争。在这些英雄的后方还有这样一群人,用坚守筑起一道保障电煤生产供应的坚固长城。他们就是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住矿生产的2000多名干部职工。

保障电煤供应“我”必须在岗 

自电煤供应告急以来,葛泉矿煤销科科长张洪召带领煤销战线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煤炭销售,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电煤保供战“疫”中。

煤销科专门建立电煤保供工作小组,上传下达电煤库存情况,适度调整销售计划,全力保障电厂采购需求。张洪召亲自督导、靠前指挥、紧盯现场,建立了特殊时期电煤发运信息报告制度,货运室、业务室等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

针对人员少、防疫、销售等存在的困难,张洪召打破岗位工种、班组限制,一岗多责,哪个班组缺人,就由别的班组来配班。特别是化验员共10人,其中6人无法正常上班,为做好煤质检测工作,由主管科长、技术员、班组长充实化验队伍,保证煤质时时监控。

据悉,在疫情防控、电煤保供的双重压力下,煤销科通过合理调整作业时间,确保了24小时装车,保证了用户车辆及时装车、过磅,缓解了电煤用户用煤紧张情况。截止目前,该矿已累计向沙河、国泰等电厂供应电煤3万余吨,确保了区域电煤稳定供应。

责任在肩,勇毅向前。在电煤保供战“疫”一线,连续驻矿多天的张洪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闪亮的党徽”

“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全部工作流程。”这是葛泉矿东井钻机队党支部副书记黄振刚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由于疫情原因,区长只能在家中通过电话指导工作,黄振刚承担起区队疫情期间的全面工作。以从白天到黑夜,从生产到防疫,每天吃住在矿,连续多日两点一线奋斗在岗位,每项工作都事必躬亲。

他第一时间成立区队疫情防控小组,认真做好职工行踪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职工的密切接触者都登记在案,做到不漏查一人,不漏报一人。“黄书记还自费给我们单位买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该队职工孟双海补充道。

“为弥补人员不足的情况,我们实行班组调整,钻探人员首先要完成重要工作面及重点钻探工作。严格落实班前会制度,做到每个职工熟知工作现状,组织班前总结会,查漏补缺点评考核,做到今日问题今日毕”他说道。

“疫情期间,我们矿区采取封闭式管理,职工统一坐班车,但由于钻探任务重,我们有的人会赶不上班车,黄书记就主动开车接送我们,这也给了我们好好工作的动力!”该区队班长刘爱光说道。

“迎风而上”的“老李”

“老李威武”“注意保暖”“路上注意安全”在葛泉矿通风区职工李书云的微信朋友圈里,大家纷纷留下了这样的评论。

据了解,由于交通管制措施,部分职工不能出入社区,作为瓦斯员的他,深知单位瓦斯人员紧张的实际,为了不让瓦斯巡检工作不停滞,他得到社区的通行证后,骑车子来回上下班。为防止电动车车胎没气,他还带上了修车工具。

“由于当日气温较低,骑行速度慢,他到单位的时候,浑身上下已经冻透了。”通风区党支部书记邓九洲说道。

“领导,我已经到单位了,瓦斯巡检工作不会耽误,我上的是夜班,这会儿咱们单位人少活多,有啥疫情防控工作的活儿给我说,我去干”。他到单位第一时间和当班领导汇报。

作为一名普通的瓦斯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为矿井的生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段雅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