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战疫情保生产 精煤产量创新高

2021-01-15 16:5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东庞矿洗煤厂日产精煤7235吨,各项指标均保持良好,这是我厂近两年来的最好纪录。”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1月12日早调会上,东庞矿洗煤厂厂长李金虎介绍。

受疫情管控影响,冀中股份东庞矿克服人员不足,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始终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为了保障精煤洗选工作正常进行,该矿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灵活调整到岗人员,合理把控精煤洗选工作。在精煤生产中,该矿洗煤厂对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优化,通过加大旋流器底流口直径、改变絮凝剂加药点、滤液水走向改造等措施,生产指标明显提高。同时,利用早班有限的停车时间,加大设备检查维护力度,确保有限人员发挥最大效率,为精煤洗选安全稳定生产奠定有力基础。

为提高精煤产量,该矿从原煤生产源头抓起,该矿以21215、2913工作面为主稳步回采,同时确保2702轨道巷外段、2225皮带巷高效掘进,在开掘工作中,按照“采掘接替会战”方案,倒排工期,优化作业流程、施工工序,全力保持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态势。

为保障电煤供应,该矿第一时间建立了省内电煤供应保障机制,及时调整销售策略,以路运销售为主,地销销售为辅。同时,该矿合理调整装车作业时间,确保24小时随时装车、过磅,优质、快速装车。在充分调配本部电煤的基础上,该矿还协调西庞井、北井为电煤供应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电煤供应。

“连日来,我们24小时轮流在岗,优先安排电煤运输车辆,尽全力保障客户需求。1月以来,单日电煤发运量都在3000吨以上,今年以来,该矿已累计供应电煤50000吨以上。”东庞矿煤销科科长徐涛介绍说。(张伟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