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党旗映初心 担当写忠诚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广大党员防疫情保生产纪实

2021-01-15 16:5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防疫情、保生产,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忘我拼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第一要务,党员要率先垂范,战斗在最前沿。”玻纤公司党委书记孙传报在会议上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带头做表率、冲在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不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防疫情保生产贡献力量。

玻纤公司党委建强“党委—党支部—党小组”战斗矩阵,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序进行。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纤维部党支部、制品部党支部、复材分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协调做好人员生产,20多名在市区居住的党员骨干吃住在厂,保证生产稳定运行;机电部党支部发挥好“党员设备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对重点设备进行重点监控,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综合党支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大力宣传防疫情保生产工作措施、典型人物等,营造了浓厚的正面宣传氛围;后勤党支部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组织党员布置宿舍增加床位,安排好在厂职工住宿事宜……

疫情面前,玻纤公司各党支部始终以实际行动坚守阵地,一方面在安全环保、原丝生产、制品深加工、物资供应等环节反应迅捷、措施高效,有力保障安全生产;另一方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规定,加强宣传、及时提示、勤于问候,在督促员工保护生命安全的同时,也让广大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各条战线上,一次次“白加黑”的生产组织调整,一声声“我留下”“我可以”“我替他”的真挚话语,党员干部职工用苦干实干的精神力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我们完成了579名在厂职工的第二次核酸检测,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元旦以来,王磊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与地方政府的联络、落实后勤区域的防护、防护措施的细化等等每项工作他都亲力亲为。这十来天时间里,他只能在晚饭时间与家人简单寒暄几句,又投入到每日对疫情管控的统计上报工作中。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其他事情可以延后处理,但是防疫保生产刻不容缓!”

“这个时候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纤维部党员、副部长崔楠下班回家前,看到岗位人员紧缺,便毅然留了下来。他从1月6日以来一直坚守岗位。他说,这几天过的很扎实,也很踏实。他严把每个工作节点的质量,每天都要检查拉丝机运行情况,掌握漏板的温度变化,时刻关注着原丝产量,按照经验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保证原丝生产稳定运行。

“我是党员,非常时期,必须克服困难顶上去!保障安全生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机电部党员陈敬贤是一名年轻的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他认真做好设备检修工作,保障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叠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同事们都要坚守岗位,陈敬贤做好机修成员的心理疏导,并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作为一名党员,陈敬贤说能多干一点就多干一点,这时候不冲锋在前更待何时。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连日来,在玻纤公司一线,上演着许许多多共产党员“请战”和“坚守”的故事。一个个堡垒巍然矗立,凝聚起披荆斩棘的强大力量;一面面旗帜高高飘扬,焕发出防疫情保生产的磅礴斗志。(梁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