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往日英雄志愿兵,今日全家齐上阵

2021-01-15 16:2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魏士卜是石家庄市的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曾因高速公路上勇救事故中路人的先进事迹,被评为“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如今他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石家庄市抗疫之战志愿服务人员短缺之时,一家两代人马上响应政府号召,全身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大军中。

在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时,魏士卜第一时间参加了河北建工集团和新华区西焦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的志愿者抗疫服务队,在最冷那几天的凛冽寒风中坚守了整整一天到天黑,协助检测工作。在第二次核酸检测时,他负责省直机关宿舍全小区十几栋楼300多户家庭检测服务任务。小区楼房是多层建筑没有电梯,他就爬楼梯挨家挨户去通知到指定地点检测,家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他都是亲手搀扶老人到检测点。一位住在三楼的95岁老奶奶座着轮椅,上下楼他全程护送,老奶奶嘴里一直不停地对他说:“累坏了吧小伙子!谢谢!谢谢你!”。这些天魏士卜亲力亲为,乐于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小区住户们的一致夸赞。

魏士卜的父母是河北省第四建筑工程公司的退休职工,在此次疫情防控当中,老俩口走出家门主动要求在自家所在社区当志愿者抗疫服务队员。他的父亲说:“我身体好,就让我为大家做点事儿吧!”坚持与青年志愿者们一同在检查点顶着寒风值守。他的母亲也多日在小区生活保障服务点服务,为小区内孤寡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送去生活物品,只要一个电话她就为老人们送到家中。

老俩口的默默付出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小区的青年志愿服务者都以他们为荣,誓要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魏士ト全家齐上阵的志愿服务行动,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老少两代人的责任与担当,更是舍小家为大家的优良家风传承榜样。(王子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