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东方能源全力供电保热保民生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14 19:5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佳)为保障居家防控的群众温暖过冬,国家电投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防疫保供工作,启动应急预案,把抗疫“保民生”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

作为石家庄市冬季居民供暖重要的热源点,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拥有石家庄70%以上工业热负荷,25%民用供热负荷。供热面积3519万平方米,对接用户30.6万户,供热管线贯通整个市区,西有大温差及燃气锅炉承担的2419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东有良村热电承担的1100万平方米工商及民用供热面积。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统筹部署,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先后启动公司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二级、一级预警措施。公司党委坚持疫情防控与保电供热两手抓,一手抓防疫,落实闭环管控要求,调整到岗人员,储备防疫物资,开展千余人次核酸检测;一手抓保电供热,增强值守力量,保障火电煤炭供应,加大设备运行调整和消缺维护,全力保证设备稳定运行。

在石家庄“速冻”天气和闭环管控的特殊情况下,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376名热力职工、244名电力职工、200余名外委人员坚守在防控疫情和供热保障一线。上完夜班的供热管家和运维人员暂不下班,开启“无间断”工作模式,持续加大管网巡检频次,对主管网、换热站设备进行细致巡查。

遇到用热问题,供热管家首先通过电话、视频指导的方式协助用户解决,对无法操作的情况,在征得小区物业同意的前提下,穿戴防护服进入社区,在单元楼管井为用户进行排气、清滤网。客服热线同步24小时坚守在岗,与供热管家保持联动,及时做好处理工作,让用户在最冷的天感受到最暖的服务。

1月7日19时,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所属良村热电1号机组突发锅炉水冷壁泄漏,良村热电立即启动单机运行及供热保障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并第一时间发布了热用户告知书,采取“压工业、保民用”措施,保证民用负荷基本不受影响。组织2支专业检修队伍,外部专家、专业抢修人员及内部抢修队伍70余人奔赴现场,经过5天连续24小时连续不间断抢修,于1月12日恢复正常供暖。

“宅”温暖才能稳民心。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还将继续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央企责任,保障居民安心居家“温暖抗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