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宣钢工会:“小台历”守护“大安全”

2021-01-14 08:5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伊始,笔者走进河钢宣钢炼铁厂烧结供料作业区主控室,一本崭新的台历映入眼帘,该厂工会干事高美丽告诉笔者,近期由该公司工会编印的《安全健康知识台历》已经下发到广大干部职工手中。自2009年开始,《安全健康知识台历》已陪伴河钢宣钢职工13个年头。

据了解,今年的《安全健康知识台历》共计3.6万字,涵盖安全生产条例,劳动保护政策、法规,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知识,班组安全建设,预防“三违”的方法等内容。讲事明理、寓教于乐,成为基层喜闻乐见的安全知识教材,对促进职工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全员安全素质,筑牢安全生产群众防线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长期以来,河钢宣钢工会坚持“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主题,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传播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为宗旨,强化各级各部门安全责任落实,提高全员自我保护及安全防范能力,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保障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李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