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研学基地获评首批“河北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称号

2021-01-13 16:1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秦皇岛港研学基地,即秦皇岛港口博物馆成功入选河北省第一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秦皇岛港研学基地是秦皇岛港口博物馆与东北大学、燕山大学、秦皇岛市海港区青少年教育中心、省工业实践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2020年重点合作开展的集成研学项目。由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历史文化区、东港观摩体验区(现代化装卸设备设施)、国际旅游港实践教学区(工业遗产及转型成果)组成。这一项目依托港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鳞次栉比的现代化机械以及旧貌换新颜的秦皇岛国际旅游港,满足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求知欲,使其来港口“看历史、看未来、看世界”,进一步提升自豪感和爱国情。

此次获评河北省第一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既是对河北港口集团研学项目前期构想、探索的充分肯定,也为研学基地今后深化建设、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将为河北港口集团整合开发教育、旅游资源,扩大国际旅游港品牌影响提供文化支撑,促进河北港口集团更好地履行大型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展示对外良好形象。

据了解,本次申报工作面向河北省直相关单位及各地市教育部门限额推荐。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在省国资委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完成了相关材料的撰写、组卷和申报工作,最终脱颖而出、获评殊荣。

近年来,作为河北港口集团对外宣传的窗口单位,秦皇岛港口博物馆不断深化对外宣传和文化传承职能,探索以港口历史文化为依托的宣教平台建设和文教产业培植,不断提升河北港口集团品牌影响力。相继开展了“博物馆进校园”“小小讲解员培训”“我爱港城主题教育”等活动。未来,秦皇岛港口博物馆将根据研学实践教育服务标准,加快基地建设,积极开发研学实践课程,不断丰富研学实践教育内容,提升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徐丹、葛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