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 以“标准化”建设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2021-01-11 17:2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程公司全面落实邢矿集团职代会精神,以“标准化”理念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用心铸就精品,打造企业品牌形象。

坚持“管理制度标准化”。该公司严格按照标准化项目部管理要求,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制订了标准化管理实施细则,形成了标准化管理制度汇编,为工程管理及日常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编制了项目建设作业指导书和施工作业要点,有效地指导了工程各工序施工。建立健全了安全、质量、创优、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等各种管理体系,构建了各项工作实施有规范,操作有程序、过程有控制、结果有考核,对促进项目部各方面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坚持“人员配置标准化”。该公司抽调精兵强将,配备强有力的施工团队,有效满足工程建设需要。按照项目职能部门设置要求,设立了四部一室。为了确保每个岗位职责明确,确保职责上墙,使各岗位人员明确了自己的责任,自觉接受职工的监督,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积极组织多次安全、质量员培训,保证了员工的技术技能,保证了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

坚持“现场管理标准化”。该公司按照施工设备、物资材料、技术工作、试验室工作、质量工作、安全生产、现场布置、环境保护以及文明施工等,建立现场管理框架体系,严格标准化现场管理,制定了多项考核措施,为施工生产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措施。按照公司要求,快速建设项目驻地,实现整体布局规范、大气,使一个标准化的项目部以全新的面貌。

坚持“过程控制标准化”。制定了过程控制标准化管理体系框架,明确了项目施工的准备、工程施工、项目收尾三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工程建设重点在安全质量上,项目部制定了质量控制目标、健全了质量保证体系、明确了质量过程控制内容。加强施工技术交底,按照每项施工要求,对现场管理人员、作业队负责人、班组及作业人员,进行层层技术交底。制定了相关考核办法,为过程控制起到了良好的激励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