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优化人才梯队 强化企业发展智力支撑

2021-01-11 16:3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实现工程公司战略性目标,强化人才队伍基础工程,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服务公司发展的动力源泉。该公司紧密围绕“经营预算、土建施工、财务会计”产业,建立优推机制、优培机制、适用机制,优化人才结构,创新活动载体,努力培养专项人才,建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

培养经营预算人才,提高服务发展能力。今年,该公司党委制定下发了《新英起航导师人才培养方案》,明确指导方案,加大精鹰、飞鹰、雏鹰人才的开发。以项目建设汇才聚智为目标,做到上一个项目聚集一批人才、培养一批人才。建立党员、人才“1+1”结对工程,提高党员在青年人才中的比例,实现对人才教育引导全覆盖。建立人才档案,对重点管理人员和优秀人才,建立定期考核和评价机制。推荐选拔时,实行公开推选、竞争上岗、公示制度,使优秀人才、技术带头人脱颖而出。目前,在重点项目选拔调整的经理和技术主管人员担当重要岗位,展示了他们具有的才能。

培养专业型人才,提高综合素质水平。为获得人才,留住人才,增强人才对企业的归属感,组织预算员、核算员参加市广联达软件培训班,提高预算员专业水平;对新分大学生进行入场安全教育,现场讲课、现场实践,使大学生及时了解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快速融入工作;开展青年才艺展示、技能竞赛活动,寓教于乐,为青年人才提供广阔展示舞台。邀请专家讲解企业管理、创国家优质工程知识,学习充电,拓宽眼界,提升能力。

培养异地创新型人才,提高企业“造血”功能。今年是公司转型升级,强化管理,凝心聚力的关键之年,在实现全年奋斗目标下,必须发挥人才在发展服务公司发展的积极性,尤其对内蒙、重庆、邯郸等重点项目人才培养工程,从改善人才生活条件,待遇、住房、家庭等问题上,解除后顾之忧。在入党和劳模、标兵评选中,增加比例,提高人才政治地位和荣誉感。出台《关于鼓励职工取得国家执业资格证书的实施意见》,为已取得国家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给予相应补贴,激发学习考证热情。加大优秀知识分子奖励力度,今年,成立了“砼心筑梦预算班”团队、青年沙龙团队、QC质量小组,重点打造研发型技术团,为提高公司发展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