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巧破“难题”产品增“颜值”

2021-01-11 16:1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韩哥,咱们的硫铵产品洁白如雪,‘颜值’一流!“

“是啊,这都是党员突击队的功劳,他们锁定关键技术问题,巧妙‘破题’,我们的硫铵产品实现增‘颜值’和创效的双提升!”

这是在河钢宣钢焦化厂净化作业二区的硫铵厂房内,封包工小赵跟组长韩昆源的对话场景。2020年,焦化厂主动对接客户,针对硫铵产品实物质量,积极组织党员骨干进行质量攻关,取得突破性进展,硫铵产品凭借“颜值”高、质量稳的优势,售价提高100元/吨以上,实现创效60余万元。

为进一步改善硫铵产品外观质量,生产出纯白如雪、颗粒如砂糖的产品,党员突击队集思广益,以“零投入+巧干”的思维,开展“破题”攻关。党员“破题”行动共分为两步,第一步在硫铵生产源头实施“精分离”,由党员赵亚军和生产骨干赵爱军实施,将电捕焦油器的高压电场进行“提档”,提高煤气中焦油雾捕集分离效果,使煤气中的焦油雾含量由规定的20mg/立方米进一步降至18mg/立方米;在蒸氨塔排油环节实施连续排油法,使杂质应排尽排,为硫铵终端产品提供更加优质的生产原料。第二步,由党员郝爱宏与技师韩昆源等人负责,在硫铵关键设备---饱和器操作方面打破常规、创新思维,变连续提料为“间歇+静置”的提料操作模式,促进饱和器内部晶核生产,保证产品的颗粒和色度。同时,为保证硫铵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党员突击队组织操作技师进行现场实操演示培训,保证全员在各关键环节操作准确到位。经过党员突击队成员的不懈努力,硫铵产品的外观质量实现质的飞跃,且保持长周期稳定,更加受到客户的青睐。

“我们将进一步稳定产品质量,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韩昆源信心满满地表示。(武建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