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河北国资国企在行动

2021-01-07 20:0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1月6日起,河北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投身抗疫攻坚,展现国企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河北国资国企力量。

场景一: 河北建投西柏坡发电公司迅速行动保用电供暖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1月6日凌晨,当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河北建投西柏坡发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已经开始调度保供电保供热工作。

河北建投西柏坡发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已经开始调度保供电保供热工作。河北建投集团供图

河北建投西柏坡发电公司全力保障居民用电供暖。河北建投集团供图

为保障平山老区和全市居民用电供暖,西柏坡发电公司发出抗疫守岗召集令,运行当班值班员全部留厂备岗,市内轮休人员紧急召回公司协助完成保电任务。

接到命令后,各值值长、副值长立即行动,从凌晨开始逐一通知本班组成员,收拾好日常用品做好长期驻厂准备,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发电运行部300多员工积极响应、迅速准备,夜班全体值班员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到厂上岗。公司为中班下班人员安排了宿舍抓紧休息,力保供电供暖。

1月6日凌晨5时,在寒风中运行值班员们就陆续从各小区赶到班车点等待着出发。河北建投集团供图

1月6日凌晨5时,在寒风中运行值班员们就陆续从各小区赶到班车点等待着出发,所有值班员临危受命、义无反顾、毫不犹豫奔赴保电保暖的战场。

场景二:河北建投天然气公司多措并举保障供气

河北建投天然气公司牢记国企责任,危急时刻每一位员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社区(村镇)实行的闭环管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或居家办公工作,保障公司工作正常开展,确保全省用户温暖过冬,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河北建投天然气公司合理调度河北省各地气量资源,保证管网24小时平稳运行。河北建投集团供图

冬季供暖前,河北建投天然气公司重点组织人员对管网及其附属设施进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对输配系统进行多项优化,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在用设备完好率达100%。疫情当前,该公司加大输气装置及管网重要节点压力监控力度,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管道保护的宣传和巡检力度,并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河北建投天然气公司合理调度河北省各地气量资源,保证管网24小时平稳运行。河北建投集团供图

河北建投天然气公司利用智能调控系统密切监视管网压力和管存,合理调度河北省各地气量资源,保证管网24小时平稳运行。调控中心4名调度员在缺少值班力量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保持在岗连续运转,加强生产运行控制,保障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石家庄以外其他地区的客服中心有序开展营业类业务和上门入户类业务,大力保障入户安检、开户通气、抢修维修、充值缴费等民生服务。疫情区域的客服中心做好维抢修、充值缴费等必要保障,避免发生民用户停气复供事件。

河北建投天然气公司调控中心、96366热线中心、维抢修中心24小时在岗值守,同时将96366应急配置到居家人员个人电话并与各分子公司客服电话联动,多方面保障客户热线的畅通。

场景三:河北国控所属友爱医院深入小区开展核酸检测

1月5日晚,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及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的战略部署。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河北友爱医院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院领导班子紧急动员部署,1月6日凌晨通知全体员工清晨6时到岗,快速组建核酸检测梯队7组,每组20人,整装待发。

河北友爱医院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整装待发。河北国控公司供图

1月6日8时,核酸检测第一梯队20名医护人员紧急出发,奔赴银通小区、金马小区、东方花园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日14时,第二梯队整装出发。19时,第三梯队整装待发。每个梯队要在现场工作5个小时,之后下一个梯队逐次替换。当天的石家庄异常寒冷,但医护人员说:抗击疫情既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医护人员永远在岗!

河北友爱医院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河北国控公司供图

场景四:华药人用坚守为抗疫助力

疫情当前,华药担当。坚守在各条战线上的华药人,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加油,用无悔付出护佑百姓安康。

爱诺公司下夜班员工和提前到岗员工,共计200余人,统筹安排岗位操作,合理调度生产任务,抓时间,抢进度,用实际行动表达无畏无惧,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华药集团供图

中央研究院药物分析中心科研人员紧张开展样品检测工作。华药集团供图

华诺公司职工坚守生产一线,全力保障防疫产品需求。华药集团供图

华药新制剂分厂职工各司其职,在坚持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随时调整生产和发货安排。华药集团供图

华胜公司科学防护,严谨操作,站好生产岗位,生产合格药品,用实际行动为石家庄加油!华药集团供图

华维公司天翔工厂合理分配调度到厂职工,全力确保空气消毒凝胶和益生菌粉、胶囊剂保健品的生产。华药集团供图

华药消防大队全体战斗员坚守在战备执勤的第一线,随时做到“闻警而动”,为维护华药的安全生产做出贡献。华药集团供图

经营服务中心物业部食堂组的师傅们精心为在岗人员准备健康可口的饭菜。华药集团供图

场景五:云瑧世纪大饭店“蒸”出世纪人的效率与品质

1月6日开始,石家庄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市区所有社区实行闭环管控,市民居家不能外出,共同战疫。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作为河北旅投集团旗下省属国有企业,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经营生产自救,“世纪大包”上线成为第一批外卖主打产品送进社区。

截至目前,“世纪大包”销量已突破1000个,订单覆盖石家庄市20余个社区,大包的品质更是得到市民的点赞好评,吸引众多市民采购,需求量激增。

热气腾腾的包子新鲜出炉。河北旅投集团供图

工作人员将包子打包装好,准备配送。河北旅投集团供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