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宣钢炼铁厂持续推进“五抓”确保在线设备稳定运行

2021-01-05 13:4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炼铁厂深入推进设备“五抓”管理,即抓设备升级改造、抓岗位点检、抓设备日常维护、抓事故分析、抓设备基础档案和检修维护台帐管理,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行,护航在线生产。

该厂一是抓设备升级改造,针对设备实际积极进行升级改造,对设备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坚持“逢修必改”,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行。二是抓岗位点检,每台设备定责任人、定点检时间,及时发现所辖设备存在的隐患,对没有按规定时间进行点检的视作没有点检,对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三是抓设备日常维护,按照设备维护检修规程定期加油,定期对设备和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发现重大设备隐患及时汇报。四是抓事故分析,对发生的各类事故都要对事故形成的原因、点检是否到位、直接责任人、后续如何避免等进行分析,避免类似事故重复发生。五是抓设备基础档案和检修维护台帐管理,完善设备维护台帐,详细记录每台设备的检修时间、检修项目、检修结果等,为设备预知维修提供依据。(王宪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