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宣钢两级纪委:“第一课”“第一讲”拉开新年廉洁教育大幕

2021-01-05 13:4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旦、春节既是各项工作的新起点,也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发生的关键时间节点,河钢宣钢纪委抓好这关键“两点”,充分体现廉洁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作用,从1月1日开始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廉洁第一讲”“开年第一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廉洁第一讲”主要由各单位纪委书记为主讲人,河钢宣钢纪委对讲好“第一讲”提出“一基础三围绕”要求,即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为基础,围绕元旦、春节纠治“四风”问题这一关键节点,围绕本单位关键岗位、重要环节及廉洁风险点,杜绝无内容漫谈,做到“言之有物”,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好“遵规守纪廉洁第一讲”。

“开年第一课”由各基层党支部组织,通过党课形式,进一步细化和补充本单位“遵规守纪廉洁第一讲”内容,将涉及到本单位的典范案例讲明讲透,适当扩大授课范围至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在全体党员职工中真正起到提醒、警示、震慑作用,避免各类损害企业利益、违规违纪甚至违法行为的发生,体现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

据悉,部分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在讲好第一课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与全体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等,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宇海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