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砥砺奋进党旗红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党委2020年亮点工作侧记

2020-12-31 16:5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党委唱响融入中心主旋律,做实服务大局新篇章,讲述了干群提质增效好故事,凝聚了打造和谐矿区正能量,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一季度,面对新冠病毒疫情,邢东矿党委“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靠前指挥、科学调度,“一把手”带头,“一张网”防控,在矿区打响了一场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成立以矿党政正职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邢东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健全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强化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全面排查职工出行轨迹,全员联防确保防控无死角……一项项防控措施具体细化,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网坚固有力。

矿领导身先士卒,每名矿领导包联1到2个党支部,自2月上旬不定时深入包保支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工作进行严要求、细部署,真正使各项防控措施切合实际、行之有效。在复工之际,矿纪委联合劳人科、组织部到各基层党支部,细致检查在岗职工跟班值班、居家职工隔离等情况,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严细实。2月13日,矿党委利用专项党费为全矿22个党支部购买发放了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用品,为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再添助力。积极落实党员包联制度,组织全矿近300名党员每人平均包保5名职工,实现党员包保联络员、舆情宣讲员、疫情联防员“三员”共治,密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邢东矿党委书记张泓波说,“这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是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党员干部要勇敢站出来,践行初心使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他们“暖”心而行,后勤部克服假期留守人员少,市场蔬菜价格起伏波动,采购渠道收窄等诸多困难,全体党员带头采购、带头售菜,每天到南和蔬菜批发市场采购新鲜蔬菜,全部平价销售给职工;他们提前为22个基层车间工会配备了理发工具,解决职工理发难的问题;他们深化细化了防控措施,拓展防控范围,深入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员洗矿”活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建立起了疫情防控的长效机制。

3月份以来,作为“增节降”活动的拓展和延伸,邢东矿党委在全矿范围开展了“抠钻攒”行动,号召全矿干部职工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节电池到自主维修、以旧换新、修旧利废,将“抠钻攒”意识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为将“抠钻攒”行动立项落到实处、抓出实效,邢东矿党委制定了《基层党支部“抠钻攒”行动立项月报表》,以月度为单位,对各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及党员在“抠钻攒”行动中的立项进行全面考核,具体把握各个项目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取得的具体成效,确保各个项目的准确性和可行性。同时,强化督导检查,每周2次到基层党支部督导“抠钻攒”行动立项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指导、后续跟踪,促进立项项目扎实稳步推进。

“通过细化管理制度、分解任务指标、随时监督定期考核,使全员感受到了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责任的压力。”党群工作部部长张超说。截止目前,各党支部共立项20项,党员责任区立项17项,党员立项23项,实现效益159万余元,构建了节支降耗、提质增效微环境,为矿井“增节降”添砖加瓦。

邢东矿党委还探索推进了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品牌创建,以安全、风貌、贡献等8项动态指数来详细记录着每位党员的日常表现,将党员先进性的认定做到一把尺量到底,以此激发党员间的比学赶超精神。试行期间共评出六名五星党员,既为广大党员树立了“风向标”,又成为了展示优秀党员新形象、增强党员荣誉感的“促进剂”,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通过开展党支部“包、保、帮、带”创建活动,进一步抓实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各政工部室、22个支部结对共建党支部7对,今年以来,共开展包保帮带66人次,先后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问题198条,全矿支部六基两化达标率达到100%,创优率达50%,形成了支部共建、资源共享、难题共解的运行机制。

“矿党委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激活了矿井高质量发展引擎,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超额完成了各阶段任务指标,实现了矿井安全生产14周年。” 党委书记张泓波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0年靓丽的业绩鼓舞人心,也坚定了邢东人不忘初心、瞄准目标、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邢东人知难而进,奋发进取,必将再创新业绩,为把股份公司建成又强又大的企业集团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印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