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邯郸市骨科医院全力推进卒中中心建设

2020-12-31 16:3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急性心脑血管疾病起病急、病情重、病死率和致残率高,时间就是生命。近年来,邯郸市骨科医院不断加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完善卒中信息化建设,全力打造卒中急救一体化治疗网络,使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高效、精准、便捷的救治服务,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

近日该院组织组织急诊科、内科、CT室、医务部、护理部、药剂科等相关科室,联合开展了卒中患者救治应急演练。峰峰总医院副院长安小刚、副总师杨世强、院长助理韩守江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某日,急诊科接到急救中心电话。告知附近一患者突发一侧肢体无力,即刻安排120救护车出诊。出诊医生初步评估患者症状,电话通知急诊科,记录基本信息立即启动卒中患者绿色通道。患者入院后,快速完成CT检查后,同时请内一科会诊。医生查体后初步判断为缺血性脑卒中,即刻入住内一科。经过初步诊断后与家属沟通进行快速溶栓治疗,签署同意书,患者开始接受溶栓治疗,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安小刚副院长组织相关科室针对演练过程进行分析与总结。通过卒中演练从多方面检测了该院区对卒中患者的救治流程及应急处置能力,要充分运用智能急救信息平台,运用卒中患者管理系统反馈的数据进行整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抢救效率,缩短救治时间,做好持续改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