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党委聚焦创新实践 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2020-12-31 16:2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党委结合矿井发展实际,坚持与时俱进,顺势而为,大力推进党建创新,不断在党员队伍教育、工作载体方式、活动组织等方面寻找突破口,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忠诚奉献、实干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该矿党委聚焦党员教育培训方式创新,建立起了以“葛泉矿微信平台”为中心、串联基层党支部微信群的“党建学习微矩阵”,通过网络随时传达学习上级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党建知识等文章、视频,并定期评选“学习强国”优秀学员,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组织了为期两周的“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大提升”活动,邀请市委党校专家老师,采取课堂授课、观看视频、参观交流的方式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了学习效果。引入体验式学习教育,组织60余名党员代表赴前南峪抗大纪念馆举行“重走抗大路”户外体验活动,磨练了党性,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率,该矿党委聚焦党建工作载体方式创新,依托微信、OA等办公软件,大力推行电子党务,逐步实现“无纸化办公、电子化存档、图像化展示、碎片化学习”,使党建工作更加高效便捷。在中层领导干部考核评议中,通过使用网络软件评分的方式开展评议工作,使整个评议时间由原来的10多天缩短到3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依托微信、支付宝等软件定位功能,运用健康码、轨迹查询、位置共享等信息化技术,记录分析人员流动、位置信息,为人员排查提供了科学依据。推广短视频宣教,形成了内容导向精准化、终端设备专业化、评比奖励常态化、工作调度机制化的“微”宣教运行体系,拍摄优质短视频40多部,在形势任务教育和安全宣教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该矿党委聚焦活动组织创新,组织了《疫情给职工带来了哪些启示》思想大讨论,通过集中学习20个典型案例和10条启示、撰写心得体会、召开座谈会等,激发了职工热爱企业、珍惜岗位的热情。为激发基层党员干部荣誉感,矿领导把“七一”荣誉送到党员干部工作岗位,增强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先锋示范的意识。开展了“管理提升练内功、艰苦奋斗比作为”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示范党支部创建、评选党员标兵等工作,征集金点子176条,完成创新项目28项,创效60余万元。组织了3次“主题党日”,百余名党员干部集体参加矸石山绿化、排水沟疏导等活动,用实干奉献为企业发展服务。(刘小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