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自动配煤改造 提升产品质量

2020-12-31 16: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深耕“精煤战略”,深度发掘科技优势,全力提高精煤洗选效率,稳定产品质量,拓展利润空间。

12月22日,在东庞矿西庞洗煤厂调度室里,记者看到职工孙阳轻轻点了几下鼠标,就能远程控制厂房内的自动配煤系统,且运行状态在监控大屏上一目了然。

孙阳告诉记者“自从有了‘自动配煤系统’,我们不必24小时待在厂房内,而是在区域监控室内控制设备,就可以轻松实现高低硫原煤自动配洗。”

在自动配煤系统改造完成以前,配煤往往需要人工操作,一旦操作有所误差或不够精确 必然会影响产品质量。为了实现自动配煤,该矿通过新增原煤皮带秤、更换给煤机、完善集控程序等一系列改造,使职工通过电脑,就可以控制高低硫原煤自动配洗。

“利用自动配煤替代人工配煤,是洗煤工艺的一项新革命,不仅减少人工配煤误差,还可以稳定精煤硫分指标,提高了洗选效率。西庞洗煤厂副厂长赵永飞告诉记者。

该矿不断优化洗选工艺,先后进行浮选环节定量化控制、重介质旋流器分选指标优化及动力煤技改等工程。该矿持续加强产品生产过程质量检测,坚持常态化抽检制度,根据检测结果,动态调整洗选各环节工艺参数。此外,为了进一步稳定产品质量,该矿建立刚性闭合的质量管理制度,实施产品质量的科学管控,从精煤洗选各个环节,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东庞矿西庞洗煤厂厂长张明刚说:“截至11月,我们厂入洗原煤同比增加17万余吨,累计精煤合格率高达97.51%,累计中煤带煤损失低至3.11%,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张伟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