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 “增节降”活动内挖潜力 精细化管理颇显成效

2020-12-31 16:0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工程公司坚持以成本管控为主线,积极谋划实施“增节降”活动,深挖内部潜力降低项目成本,组织开展多项节支降耗活动,向项目科学化管理要效益,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从制度保障做起。该公司按照模拟法人制考核标准,进一步量化材料、成本考核范围,强化合同管理,做好“节流”细节,在项目的物资采购及劳务队伍的选择上,严格落实项目合同管理办法,所有物资采购及劳务队伍选择必须签订合同,且经过项目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会审会签,分包的工程内容、单价分析、劳务合同、大宗物资采购、工程方案预控等都要经过层层审批后落实执行。在劳务队结算撤场方面,项目部坚持完工一家结算一家,及时组织合同部、工程部、物资部、安质部集体办公,对结算有争议的问题集体商议处理,确保无任何遗留问题,避免劳务队伍扯皮的风险。

从回收复用做起。该公司依靠创新成果将“金点子”变成真金白银,在金牛阳光苑项目B、C、D组团创新应用“便携万磁王”对小型铁质辅材进行回收复用,该回收工具结构简单、成本较低,内置铝制手把和强磁连接,外置铝制手把与套盒一体连接,能够有效吸附螺丝、螺母等小型铁质辅材。此外,该公司还在施工现场建立了周转材料维修区,加强对材料使用跟踪管理,对工地拆除、更换、回收的各种木料、钢筋等废旧材料进行分类、整理,将废旧的边角板材进行拼装、组合,把废钢筋头和型钢制作成预埋铁件和马凳,对拆除后的模板进行清洗、堆放和保养,自制加工成符合要求的成品,按照先大后小、合理裁减、重复利用的原则,从废旧物资中仔细挑选可用之“材”,建立回收台账,深挖循环复用潜能,提高回收物资利用率,有效降低项目材料成本。

从点滴小事做起。该公司坚持从小处着手,倡导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个螺丝钉做起,要求办公人员养成下班关电脑、杜绝常待机的良好习惯,职工公寓楼采取插卡式用电模式,彻底杜绝工作现场及职工宿舍的“不间断电源”、“长明灯”及“长流水”现象;通过微信群、OA、蓝信、电子采购平台等载体实现电子化办公,真正做到办公快捷化、信息化、方便化,达到全方位、全过程、人人参与,把“增收、节支、降耗”理念融入到每个职工的头脑中,牢固树立“企兴我荣”的文化理念。

(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