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12-25 10:2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传来好消息,在该协会公布的2018-2019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评审结果公示名单中,老母坡煤业、金谷煤业、万峰矿和荣泰矿榜上有名,被评为“特级安全高效矿井”。冀中能源集团邢矿集团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今年以来安全工作成功再上新台阶。

邢矿集团围绕“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结合邢矿集团特色,大力实施“61521”安全工程,及“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老母坡煤业紧密结合“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严格对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新标准,对采掘机运通、地测防治水等11个专业的标准要求进行细化。瑞隆矿大力实施了班组精细化管理工作法,实现班组管理“零缝隙”,岗位操作“零失误”,确保了企业的长治久安。

邢矿集团大力完善“双控”机制建设,创新实施隐患双查,实现了隐患排查追根溯源,有效降低了隐患发生,实现了企业多年安全生产无事故。金谷煤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行动,今年累计排查各类事故隐患1854条,已全部实现整改销号处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完成了年度和各项专项安全风险辩识评估,形成了风险清单、绘制了风险分级图,对重大安全风险进行了公示,发放岗位风险告知卡326张。万峰矿在“三违”排查中,营造人性化、和谐化的管理氛围,截至12月20日,全年“三违”发生率同比下降15%。工程公司针对冬季施工特点,先后组织针对塔吊、施工电梯等大型设备、消防等专项检查6次。中煤四处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全年整改安全隐患1050余处,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邢矿集团还依靠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安全可持续发展,老母坡煤业创新“煤炭资源近净开采技术体系与工程实践”,成功实施沿空留巷,2号煤层采区回采率提高3%至5%,矿井回收率达到90%以上。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成功试运转,实现了减人提效,安全高效。金谷煤业开展“巨厚灰岩顶板沿空留巷技术研究”,沿空留巷工程累计完成670米。山西瑞隆矿、荣泰矿针对各矿地质条件,大力开展特殊地段边角煤回收工艺研究,加大边角煤开采力度,多回收煤炭资源49万吨,延长了矿井寿命。天津电源组建“天津市锂离子电池技术创新中心”,积极开发新型三元、磷酸铁锂高能量密度等7款中试样品,不仅夯实了安全基础,高新技术竞争优势也不断提升。(康笑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