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北资管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

2020-12-23 13:53:49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1日,河北资管成功发行2020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本期债券及债项主体信用评级均为AAA级,发行规模5亿元,主承销商为财达证券,联席主承为中信证券。

本期公司债券采取无担保、纯信用方式发行,票面利率5.5%,债券期限为3年。在年末资金面紧张及高信用评级债券违约的双重冲击的大背景下,该债券以相对同资质、同期限较低的票面利率成功发行,反映出资本市场对河北资管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自2018年发行首笔公司债券以来,河北资管已成功发行各类直接融资债券规模超20亿元,通过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着力做强不良资产主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证。

河北资管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授权、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河北省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控股资产管理公司。作为类金融企业,河北资管将提高资本市场运行能力作为重要工作来抓。2018年12月,公司成立仅三年即获主体信用评级AA+,开创了行业中成立时间最短、注册资本最低(10亿元)获此评级的先河。2020年6月,河北资管获评AAA级主体信用评级,成为河北省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中第6家AAA级公司。今年10月,公司受邀参加上海证交所专题会议,作为优秀地方AMC代表,公司资产证券化和二级市场准入的绿色通道已经打开。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网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