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宣钢离退休职工管理部工会会员大病互助活动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

2020-12-22 17: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是工会帮扶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河钢宣钢离退休职工管理部工会按照上级工会要求,扎实开展工会会员大病医疗互助活动,帮扶患病职工渡难关。

该部工会会员大多是已办理内部退休人员,由于年龄等各种原因,该群体属各种急、慢性疾病的高发群体。为使广大承内退职工能够正确理解政策、参与其中,真正实现工会帮扶救助的目的,该部工会在加大广泛宣传的基础上,专门启用短信平台,将收缴第十四期会员大病医疗互助金的消息以短信形式发送给所有会员,且延长收缴日期。为便于缴费,该部还设置了现金缴费窗口、微信和支付宝扫码缴费窗口。由于前期宣传到位,截止12月17日,共有1556名承内退职工会员参加了大病医疗互助,参加人数达到历年来最多。

据悉,河钢宣钢离退休职工管理部工会会员大病互助活动连续13年帮扶患病承内退职工渡过难关,仅2019年和2020年,申请办理大病救助的承内退职工就有200余人次,切实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体现了“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意义所在及企业对职工的关怀和温暖。(刘万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