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省四建三分公司辽宁山水工源项目生料磨主体提前8天顺利结顶

2020-12-22 16:5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7日15点,省四建三分公司辽宁山水工源生料磨房主体最后一层40.05米平面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该项目于今年9月6日正式开工,因为气候原因,业主要求生料磨房主体施工必须在12月25日前完成,为节后设备安装创造条件。项目部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带领大家顶风冒雪,24小时昼夜奋战,克服了工期紧、零下20度严寒气候等不利因素,经过100天紧张施工,提前8天实现了业主既定目标。

同心协力,快速展开施工。8月下旬,项目部接到甲方开工通知后迅速组织联系好的施工班组入场。随即,项目班子带着测量设备、安全防护用品等物资连夜驱车赶往工地。到达现场后,项目部在积极联系甲方的同时,兵分两路,一边开始定位测量、布置现场临建;一边考察市场价格、准备水电材料。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项目部成员你拿设备我扛铁锹,积极配合测量工作以及临建搭设,经过大家不懈努力在短短一周内快速完成了人员进场、现场布置、测量、材料询价以及临建等前期工作,为顺利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顶风冒雪,展四建铁军风采。东北地区寒冷,项目所处位置既是半山腰,又是风口,施工中,风雪天气时常光顾。11月22日上午生料磨房三层浇筑混凝土时下起了大雪,如不赶在白天浇筑完混凝土,到晚上气温骤降施工会更加困难。见此情景,项目经理王奇华毫不犹豫马上带领班子成员和部分职工快速赶到三层平面支援作业班组。他们有的推车、有的扶泵管、有的铲混凝土把风雪的肆虐完全抛到了脑后,他们和作业班组在风雪中连续奋战了近10个小时,终于在天黑前完成了三层350立方混凝土浇筑任务。项目部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受到业主称赞。

多措并举,保障施工进度。在零下20度严寒中如何保障顺利施工是关键,项目部认真研究,并制定了专项方案。首先在架体外侧用帆布进行全封闭,阻挡凛冽的寒风;其次项目部购买了空油桶和煤炭,自制煤火炉子安放在房号每个层面进行加温,同时安排专人看管,昼夜不停的煤火给施工增添了温度和力量。夜间施工,为了让大家节省时间更快更专心工作,项目部食堂每天晚上做好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工地,让作业人员真切感受到项目的关怀和温暖,项目部的真诚拉近了彼此距离,现场施工热情高昂,干劲十足,有力地保障了施工进度。(胡晓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