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 强化多级联动 力保实现安全“零”事故

2020-12-22 13: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工程公司严格落实邢矿集团“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方案,科学组织实施,强化多级联动,确保打赢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目标。

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紧密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为主线,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有效防控风险,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基础管理建设,扎实开展安全攻坚行动、安全联检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创建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将安全摆在首位,着力营造“齐抓共管、共保安全”的浓厚氛围。各项目部结合“班前会”开展日常安全教育,利用事故案例宣讲、安全教育课件展播等多种形式,着力抓好安全意识教育,使职工认清安全形势,明确自身责任。

该公司组织开展安全联查活动,以“全方位、全覆盖、零容忍”为导向,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联查行动,并通过实时建立专项整改台帐、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等举措,狠抓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的落实,及时消除隐患。在隐患落实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超高压态势和严格制度落实,实行专业排查和自查相结合的办法,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在隐患排查整改方面,坚持“回头看”,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责令二次整改。同时,认真总结分析隐患排查、整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将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