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开展轨道运输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2020-12-22 13:0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矿井轨道运输工作范围广、战线长、设备设施流动性强、涉及专业人员多等特点,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开展了“轨道运输事故案例牌板展”“轨道运输现场专项检查”两项轨道专项治理活动,全力做好矿井后一个月安全生产工作。

12月9日,该矿在生产楼一层走廊大厅利用职工会时间,组织采掘开、生产辅助等10余个涉及到运输环节的单位、300余名职工对轨道运输事故案例牌板展进行了参观,并由运输科技术员对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们将建矿以来所有关于运输环节发生的事故案例进行统一收集,并将其中9个典型案例做成牌板,通过开展“用身边安全事故案例教育身边人”活动,大大提高了职工对运输工作环节的危险识别能力,提升了职工自保互保意识,有效促进了作业工程质量和现场安全管控的稳步提升。同时,运输科还搜集了矿井轨道运输事故警示视频,利用职工会、班前会等时间组织职工进行观看学习,有效提升了职工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为给全矿职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运输作业环境,该矿自12月9日开展了为期7天的运输专项检查活动,对井上、下轨道运输线路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活动由运输科牵头组织,联合安检科、机电科等科室先后对涉及运输管理的15个单位进行拉网式大检查,重点对的运输设备、轨道安全设施、轨道线路进行全方位严查,共查出安全隐患56条,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均已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做到安全检查范围全覆盖、作业现场不留一丝安全隐患。

“用身边的人来讲述身边的故事,让大家时刻牢记以往事故教训,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矿井持续安全生产增添强有力保障。”矿党委书记赵有理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