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宣钢焦化厂“精修+裁剪”助耐火材料挖潜63万元

2020-12-16 16:0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焦化厂针对生产实际,在确保焦炉生产安全、顺行的基础上,依托“精修精补”“废旧砖加工再利用”等有力措施,强化耐火材料精益管控,1—11月份实现挖潜63万元。

强化检查,实现精修精补。为及时做好炉体维护,降低大修率,该厂炼焦系统由工艺检查组、热修组、维护组进行联合排查,落实“焦炉晨检”“焦炉炉体检查”等制度,每日对焦炉各部位炉体情况进行检查、记录、上账,并对焦炉炉体实施精修精补,减少耐火材料用量。今年前11个月,在焦炉废气盘、蓄热室等部位炉体修补过程中降低耐材消耗——海泡石10吨、格子砖50吨、硅酸铝耐火纤维毡5m3,节约费用达22万元。

针对部分耐火砖在实际炉体修补中因尺寸和平整度等原因无法使用的情况,该厂发挥技术优势,对废砖进行再次裁剪和修磨,提高精准度和平整度,并重新使用。针对库存积压的耐火材料,该厂成立维护组,对库存砖料进行切割、打磨,分类别用于炉顶、炉肩等部位的炉体热修中。今年以来,仅修复再利用的库存硅砖、缸砖共计达13吨,折合挖潜达41万元。               (宋有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