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宣钢武装保卫部工会“三讲三话”让安全深入人心

2020-12-16 16:0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河钢宣钢武装保卫部工会以讲网络、讲工作、讲法治为抓手,让安全深入人心。

一是讲网络话安全。该部工会开展网络安全视频专题讲座,组织广大职工观看如何实现安全网上购物、如何保护隐私上网、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如何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及传递网络正能量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方面视频讲座,从网络、报纸、新闻媒体广泛搜集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知识,做好整理记录,编辑成文字定期发送至微信工作群,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净化网络环境。

二是讲工作话安全。该部工会开展劳动保护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对劳动保护用品规范使用和穿戴、用电安全、岗位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责令整改。同时,由工会领导对班组长进行集中培训,着重对冬季执勤巡逻劳动保护、工伤的预防和安全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认真讲解,并通过召开班前(后)会、手机微信发送等方式将培训内容传达到每名职工,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讲法治话安全。该部工会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大力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各基层工会干事深入各岗位,利用工余时间与广大职工群众共同学习《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劳动法》等法律规定,引导职工运用法律合理、合法表达自身利益诉求,保护自身权益;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和事故教训,讲述违法行为对家庭和自身造成的严重伤害,起到警示作用,教育广大职工知法、懂法、守法,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做一名有道德、守法律的文明市民。(张赛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