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年末安全生产防线

2020-12-16 14:5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目标,从基础工作抓起,让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走心见行,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基石,确保年末安全生产。

“咱们在井下要消除侥幸、麻痹心理,坚持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坚决打赢后四十天安全生产保卫战……”。11月27日上午,邢台矿矿长王荃在综采一队职工会上给工友上安全课。为了进一步加强后四十天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该矿对后四十天安全思想教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为矿领导安排包保单位,实现点对点检查督导,矿领导纷纷下区队,参加区队职工会,把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该矿政工人员也分配联保党支部,积极配合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职工安全培训工作,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新版《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于11月20日公布,2021年1月1日起执行,咱们作为基层管理人员,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才能按章指挥,消除隐患。”11月30日下午,邢台矿召开专题学习会,全文学习新版判定标准,对判定标准进行了新旧对比,重点学习新增加的15条内容。并结合重庆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重点对带式输送机防打滑、跑偏、堆煤等保护装置或者温度、烟雾监测装置失效定为重大事故隐患内容进行了学习,提升了基层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使基层安全管理人员对生产现场重要安全隐患能够进行准确判断,及时处理,消除隐患。

“矿井透水有哪些预兆?”,“挂红、挂汗、空气变冷、有雾气,水叫,顶板来压、底鼓、裂隙渗水、工作面有害气体增加”,“对啦,不过还差一条:水色发浑,有臭鸡蛋味,奖励香皂一块,大家鼓掌。”11月25日,邢台矿掘进预备队党支部书记尚文忠组织职工进行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11月份以来,该矿各基层区队通过兴安学堂答题、职工微信群分享、职工安全知识抢答赛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使职工安全教育和安全学习形成“常态化”,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宋世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