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安全大课堂”开讲啦

2020-12-16 14: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6年8月份的那次吊钩脱钩,虽没有造成直接后果,那件事使我至今记忆犹新,当时我的安全站位明显不当,是同事及时把我拉到了安全位置,如果当时不是弟兄们手疾眼快,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近日,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安全生产大课堂上,一线职工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实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为确保年末生产安全,连日来,显德汪矿各级管理人员迅速组织开展“安全大课堂”活动,梳理发生的各类典型事故案例,结合当前生产现场的情况,让故事的声音重现,现场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者身边的事故,引起了与会广大职工的广泛共鸣,起到了显著效果。

“通过这堂安全课,我感到非常震撼,身体最宝贵,生命不能重来,我一定牢牢把握安全,把事故隐患排查到位,时刻提醒自己和大家按章作业,抓牢现场安全生产。”听了宣讲的制修中心职工杨春祥这样谈自己的感受。

“违章操作等于自杀,违章指挥等于谋杀。这堂课程更加明确了我们的隐患点和危险源,超前指出了管控重点和思路,我们将严格落实好矿的各项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决干标准活,杜绝违章指挥,全力为我们广大职工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在制修中心的课堂上,副总工程师古尊礼总结到。

进入四季度,显德汪矿强化网格化管理,各级包保人员走进各区域,走进职工群众中间,以安全制度宣贯、现身讲述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安全提醒等形式,把安全主题教育落实到各个角落,形成了制度落实有力、职工共同参与、干部靠前指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发展局面,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高,“三违”现象大幅降低,有力保障了安全生产。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安全大课堂’活动开展,加强现场‘规范、执行、提高’安全质量标准落实,推进正规操作意识,强化薄弱人物、薄弱环节的排查治理,想实招,出绝招,落实责任,排查到位,并强化整改落实,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牢,确保安全生产。”党委书记徐华栋如是说。(董拥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