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聚隆化工公用工程厂创新工作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2020-12-16 14:5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随着23万吨PVC装置、8+12万吨烧碱装置的开车运行,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聚隆化工公用工程厂持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创新管理中推行“五以”工作法,收到良好效果。

该厂以职工建议为载体,实现全员参与。从厂长、副厂长、管理人员到班长、主操、一线职工,全员参与创新,人人都可提建议、出点子。2020年共收到合理化建议200余条,其中很多都含着创新点,包括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

以激励政策为手段,激发创新潜能。为鼓励职工创新,该厂采取灵活多样的激励政策,或每月通过奖金兑现,或给予精神鼓励,目的是针对不同领域的创新给职工适当的奖励,保护和激发其参与创新的积极主动性。

以安全生产为主线,实施小改小革。“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该厂结合公司政策和分厂实际进行创新。大方向是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增节降”,从小处着手,就是以很小的投入换取较大的回报,在细节处搞创新更接地气,从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出发,创造效益,促进安全稳定运行。

以阶段总结为动力,促进积累提升。在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过程中,不断进行阶段性总结和提升。通过定期总结,发现不足,及时调整;对创新项目和做法不断进行纠偏,总结经验,指导后续工作,从而不断提升。

以创新小组为堡垒,实现深度发展。不断丰富和拓展创新领域。创新小组是创新工作室的战斗堡垒,由创新工作室成员组成,在目前12个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设备性能优化小组”、“现场环境治理小组”、“环保装置保运小组”,与日常工作结合,创新体系不断完善、丰富和多维度、多角度拓展。

截至到目前,该厂职工创新工作室全年共完成创新项目16个,创造经济效益70余万元。(张永梅 龚海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