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义务调解员“许大哥”——记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职工许满屯

2020-12-16 14: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个头不高,却虎虎生威。宽厚的嘴唇,坚毅的目光,粗壮的胳膊,挺直的脊梁,给人一种昂扬向上的阳刚之气。很多人亲切的叫他“许大哥”,因为他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民间调解组织----内丘县“好大哥”调解室。他就是第四届“大爱冀中”道德模范助人为乐奖获得者东庞矿职工许满屯,人称内丘“许大哥”。

在单位,许满屯就是一个热心肠职工,哪位同事家有困难,他第一个给予帮助,帮着想办法、出主意。哪位同事家有红白事,他都积极参与,跑前跑后张罗的井井有条。今年5月的一天,许满屯正在单位整理仪器设备,有位职工把仪器归还后就匆匆离开。许满屯核对仪器号码后,发现那位职工的仪器设备领用牌忘了拿,他急忙追出去,却已不见那位职工的踪影。

回到仪器房,他翻阅原始记录台账,通过查询得知仪器设备领用牌属于综采二队职工王某,他下班后,拿着仪器设备领用牌,送还到了综采二队值班室。第二天王某下井时,不好意思地对许满屯说:“太谢谢你了,昨天升井时急着回家,忘记拿仪器设备领用牌了,要不是你送回单位,今天我可能就要被罚了!”

许满屯在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付出,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他所在班组人员紧缺,他主动要求加班,跑遍矿区大小药店,个人购置消毒液及一次性医用口罩,然后将口罩分发给班组职工,并用消毒液对仪器设备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消杀。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许满屯始终保持着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得知内丘“好大哥”调解室是为内丘县境内人民群众调解各种纠纷、排忧解难的民间公益性组织后,作为内丘当地人,许满屯也加入其中。

自加入内丘“好大哥”调解室以来,许满屯所调解的经济纠纷、赠养纠纷、土地确权纠纷等民间纠纷达30多起,赢得了当地百姓的赞誉,同时也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肯定,县市及新闻媒体先后报道转载了他的先进事迹。

许满屯言语不多,看上去朴实无华,但做事充满着火一样的热情,总是争先恐后,不遗余力。今年6在月,内丘县南寨乡大和庄村村民和某与具舅因土地确权问题产生了矛盾,找到了“好大哥”调解室,希望好大哥能够给予调解帮助。许满屯先找到在县城居住的和某舅舅了解情况,随后又到大和庄找到其外甥了解情况。通过多次做双方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促成双方协商达成一致。

在调节过程中,一些当事人在签订调解协议后又态度反复、消极履行,使调解成果大打折扣。为促进每一个调解协议的履行,确保调解效果,许满屯和同志们探索研究了一套“双重回访”工作方法。即对于达成调解协议的案件,定期由调解员和村干部分别进行回访,特别是针对调处的复杂纠纷中履行调解协议的关键人,进行多次回访,保障调解协议的实效。这个方法一经实施,许满屯所在“好大哥”调解室处理的矛盾纠纷,没有一例出现反悔违约反复问题。

这就是许满屯,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的“许大哥”。将热情投入工作,将爱心奉献社会,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张伟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