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炼铁厂王占东:把责任落实在“细节”上

2020-12-15 09:1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炼铁厂烧结作业二区筛运组兼环冷机组组长王占东,作为一名生产一线的老党员,他始终如一的把责任落实到工作“细节”上,把汗水倾注于每个工作岗位。

由于业务精湛,他负责两个班组的日常管理工作。每日清晨,他都会早早地来到岗位,详细地询问设备运行情况的同时,并与职工清理散料,闲聊家常,及时了解职工的需求,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更好地提升职工技能,他不断地强化自身技能,每天给职工进行十分钟“小技改、小创新”等实用型技能培训,让职工逐步具备自主创新能力。他带领职工结合机尾除尘器风量匹配实际情况,在原除尘罩基础上向北侧延长3米,与环冷机热气罩联通,在东侧设置集尘盒,用除尘管与除尘主管道联接,改造后,彻底解决了环冷机下料口处扬尘。

他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让职工在竞赛中“比学赶帮超”,凝聚职工攻坚克难,解决生产中的“瓶颈”。环冷机是环冷机组的主要设备,他针对环冷机摩擦盘、南北驱动轮磨损严重等问题,与技术骨干深入现场研究,最终决定在北驱动摩擦盘上自制并安装环冷机打滑检测设备,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打滑问题,提高设备运行率。他的付出得到领导的认可,获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优秀班组长、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安全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他积极参与小改小改《自制防磨装置,延长成品筛寿命》《合理调整成品筛激振器偏心块振幅,提高生产效率》《成品瘤子改造减少劳动强度》、《调整振动筛振幅,延长筛网周期》、分别获二等三等奖。

王占东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生产骨干,带领职工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是我的责任,只有不断地在每个‘细节’上下功夫,才能保障安全生产。”   (鲁桂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