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扶贫攻坚工作再获奖项

2020-12-11 16:4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继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作为派出单位和陶家窑村工作队在河北省委组织部扶贫脱贫成效考核中双双获得优秀等次之后,近日,从河北省委宣传部再传喜讯,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扶贫结硕果》作品在全国“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征集展示展播活动中荣获视频类优秀奖。

此次“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征集展示展播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和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指导,《中国扶贫》杂志社和新华网主办,以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受益者、见证者为对象,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讲述和记录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的脱贫攻坚故事。冀中股份公司制作选送的《扶贫结硕果》,以手机拍摄视频和照片为基本素材,运用写实手法,透过“小场景”“小故事”,讲述公司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五年来的扶贫工作以及陶家窑村的重大变化,展现了股份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倾力支持和扶贫干部忘我奉献投身脱贫攻坚的新时代风采。作品以其朴实清新的文风和显著的脱贫攻坚举措及成效,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

据悉,按照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和冀中能源集团党委扶贫工作安排,自2016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接续选派6名驻村干部、9名帮扶责任人定点帮扶张家口市阳原县井儿沟乡陶家窑村。五年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先后30余次到村调研指导工作,累计捐赠扶贫项目资金28万余元,先后组织实施光伏产业帮扶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了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和消费扶贫等活动。该村现有58户14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67人,2018年底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整村也已脱贫出列,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驻陶家窑村工作队也荣获了全省优秀驻村工作队称号。(栗瑞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