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集团校企合作项目“建工杯”BIM大赛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正式启动

2020-12-08 16:5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下午,由河北建工集团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校企合作项目“建工杯”BIM大赛启动仪式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副校长张立群,教务处处长梁建明、副处长王赫;河北建工集团副总经理线登洲,人力资源部部长于昇平、BIM中心主任赵丽娅以及副主任杜磊一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校企合作的号召以及集团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签订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大赛由集团公司赞助并提供实体项目作为比赛试题,参赛对象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在校学生。通过举办BIM大赛,提高在校学生BIM技术应用水平、发现和储备更多综合型人才,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同步发展。

会上,线登洲代表集团进行了讲话。他首先对集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河北建工集团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友谊渊源已久、校企联合底蕴绵长,目前集团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高新技术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他强调,此次大赛是双方在工程前沿技术领域合作的新开端,能够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即战型、综合型人才。同时希望河北建工学院能有更多高质量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到河北建工集团这个优秀团队。集团将坚持以人为本,以广阔的发展平台培育好这些优秀青年人才,为他们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大学生实现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

BIM中心主任赵丽娅对此次大赛的比赛规则、试题类型、试题范围、成果输出以及奖项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此次大赛将以集团实体项目为载体,在全专业建模、管线综合优化、预留预埋优化、二次结构优化、进度模拟、危大方案模拟等方面进行重点考察,旨在提高在校学生的BIM落地应用能力。

最后,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并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河北建工集团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成立的“产教融合基地”为平台,持续深入展开校企合作,努力为企业、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队伍贡献力量。(杜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