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保安全促生产狠抓冬季“四防”不放松

2020-12-08 15: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严寒将至,为切实做好矿井“冬季四防”各项工作,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认真贯彻各项安全生产条例,紧密结合当前季节和安全不稳定因素,将“冬季四防”作为安全工作重点,精心组织,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冬季四防”工作,为矿井安全稳定发展筑牢根基。

“冬季来临,为防止气候干燥、寒冷带来的自然灾害,有效预防冬季恶劣天气影响,我们要全面做好冬季防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管理,今天我们要对工业广场所有场所的私乱接线进行检查,防止火灾的发生……”该矿保卫科科长杨轩正在向检查人员传达检查重点。

为深入推进冬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该矿保卫科和救护队组成联合检查组,不定期对工业广场进行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就职工宿舍、温馨家园家属楼、设备库房等区域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车充电、电器电路老化问题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全面摸清消防隐患底数,下发隐患排查三联单,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通过组织专人深入区队温馨家园,以近期消防隐患事故案例为重点,对电暖器、明火使用审批流程进行讲解,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频次和力度,全面提高职工群众防火意识,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针对专家预计今年为难得一遇寒冬的实际情况,该矿动力科对35kv变电站、主副井、主扇机房、压风机房、原煤线等各场所线路、开关、变压器等进行电流、温度、负荷测量,依据数据分析查找异常,从而及时调整负荷分配方式,确保用电安全。总务科对工业广场的供水管路、消防管路进行不定期和定期的巡查,保证管路安全牢靠。

此外,该矿结合生产现场点多、面广、设备繁杂等实际情况,坚持超前考虑、科学谋划,提早完善救援体系,补齐应急物资,加强对重要环节、重点岗位监督管理,成立“冬季四防”应急管理小组,调度室细化分解任务,加强各单位对所管辖范围内“冬季四防”工作的安全管理,对供配电设备、生产设备、运输设备等开展不定期动态抽查,加大监管力度,做到隐患于未然,切实用一系列“硬核”举措,确保“冬季四防”工作准备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治理到位。该矿通过电子屏、微信群多种手段,宣传开展“冬季四防”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措施,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能力,为矿井四季度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陈亚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