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狠抓煤质管理创效益

2020-12-08 15:4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份,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不断优化细节管理,促进煤质提升,实现了提质增收,为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基础。日前获悉,该矿以总分92.58分的好成绩,荣获股份公司三季度煤炭质量标准化考核第一名。

该矿始终把抓煤炭产品质量放在首要位置,以落实管理责任制为手段,立足于从源头抓煤炭质量,通过煤质分析会实行月度煤质考核。调度室对本月的生产计划及井下重点工程进行说明,煤销部对工作面生产过程、整修工程进行煤质预测分析,在生产、运输、提升、销售各环节制定煤质指标考核标准,对整条生产线实施“全过程”的煤质管理。同时,将煤质考核纳入主要工资考核指标进行考核,全面实施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实现了煤质各环节管理全覆盖。

该矿由于井下煤质条件较差,矸石量较大,毛煤灰分较高,为了有效降低毛煤灰分,提升煤炭产品质量,煤销部煤质技术检测员加大了对井下预排矸系统检测力度,从原煤生产、运输、入洗等环节进行全程管控,确保开车时间,强化入洗质量,做好毛煤入洗的技术检验,确保块煤带矸率、矸石带煤率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三季度,预排矸系统共洗出矸石25232吨,有效降低工作面毛煤灰分5.9%以上,提升了煤炭产品质量。

该矿预排矸系统每天入洗毛煤约在4000吨左右,由于入洗量较大矸石带煤率较高,矸石带煤率一度达到3.87%,接近公司指标4%的上限。为了减少矸石带煤率,减少块煤损耗,增加煤炭产量。该矿煤销部组织井下技术检查员,会同皮带队加大对预排矸入洗力度,增加跳汰机床层高度,增加跳汰机进风量,同时增加对预排矸考核力度。三季度,预排矸矸石带煤率平均在2.65%左右,降底矸石带煤率约1.3%左右,增加煤炭产量390吨,增收入19.5万元。

该矿加强跟踪采样化验,加大对采、制、化队伍的专业技术培训,完善化验检测手段,采用先进的化验检测工艺和设备,设备完好率达到100%,使产品检验准确迅速。煤质分析数据实行现代化管理,便于领导决策及有关部门随时调用检查。同时,做到采制样及时准确,化验及时准确,检验结果发布及时准确。三季度,该矿实际商品煤平均灰分比计划降低2.01%,增加销售收入787万余元,实现了优质优价,提质增效,并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李会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