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工会着眼职工所急所需所盼解难帮困

2020-12-08 15:3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没想到只用一天时间就收到全矿干部职工捐款15000余元,这充分展现了职工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近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工会发起为患脑干出血职工孟海全捐款的倡议,工会主席郭永平看到汇总的捐款数额感动的说。

“为职工服务,做职工的‘娘嫁人’,要坚持把职工所急、所需、所盼的事办好,办到位。”郭永平告诉记者,以往矿工会对基层职工实际困难掌握不全面,导致为职工服务存在“开空头支票”“搞短期建设”等情况,无法长远有效地满足职工需求。今年以来,矿工会坚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严格建立和落实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制度。为此,工会干部深入基层调查摸底,召开恳谈会倾听基层干部职工心声,与职工代表共同商讨制订《工会为基层办实事方案》,确保拉单列表的每件事都是基层所急所需所盼,与干部职工生产、生活、学习息息相关。

笔者在走访时了解到,工会为职工办的一件件暖心实事逐步落实,干部职工的精力日益向任务目标聚焦。在“决战决胜四季度”目标任务关键阶段,任务重、劳动强度大,为保障干部职工的体力充沛,矿工会协调职工食堂为干部职工提供荤素搭配、品种多样的营养餐,及时派送到井下各岗位;为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矿工会与矿党政联合安排预算,为干部职工体检,积极与寿阳县总工会协调为每名干部职工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了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

据悉,截至目前,矿工会前期拉单列项的为职工服务的议题大部分已得到落实,桩桩实事办到了干部职工心坎上。(王春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