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河北港口集团“志愿有我、河港行动”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精彩纷呈

2020-12-07 08: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河北港口集团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开展“志愿有我、河港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朱朝阳、杨文胜、田云山,股份公司领导严明昕、马喜平、郭西锟、聂玉中、陈立新、夏志新、陈林燕,刚刚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李伏玉与13支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开展理论和普法宣讲、健康义诊、环境保护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在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动员仪式上,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号召广大志愿者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引导职工群众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思想性;立足集团转型升级和生产经营实际,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劳动热潮;扎扎实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激发职工群众向善力量,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新途径,推动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吸引力;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彰显志愿精神,热心服务、甘于奉献,不断开创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为秦皇岛市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贡献河港力量。

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朱朝阳主持动员仪式,并号召集团志愿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文明创建工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决策部署,广大志愿者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活动,为社会作贡献、为群众送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有我、河港行动”主题。

来自港口集团不同岗位的300余名志愿者,有的在公益长跑中领跑,有的为市民作普法和理论宣讲,有的现场维修家电,有的帮市民借阅流动图书,还有的带领群众做广播体操,党员志愿服务队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员和环保服务队员则拿起了工具清洁国际旅游港内火车头等展品设施……冬季的国际旅游港被志愿者和市民的热情点燃,温情涌动。

目前,河北港口集团有志愿服务队伍235支,职工中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3万。今年10月16日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誓师大会召开以来,各志愿服务队以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为目标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聚焦学习宣传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集团关心关爱、助力企业转型发展等重点任务,在秦唐沧邯四地联动开展了“服务一线、党员先行”主题志愿服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坚持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发起爱心捐衣赠暖;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定期在国际旅游港推广普及广播体操……今年累计组织2万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汇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正能量,在广大市民中叫响了河北港口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树立起勇担当负责任的国企形象。(戴春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