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巡察“利剑”护航绿色生态港口建设

2020-12-04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启动环保巡察“回头看”,对集团所属31个重点单位、相关部室的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和环保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政治体检。

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生态环境治理,近三年累计投入约10亿元用于环境保护,有序推进绿色生态港口建设。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通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2019年以来,对卫环中心等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并聚焦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了本质环保专项巡察,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19项,健全完善环保规章制度7项。坚决查处生态环境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处置问题线索1件,处分1人,诫勉谈话1人。

此次环保巡察“回头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有关部室履行职能责任、重点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和生产作业现场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同时,聚焦常规巡察和环保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建章立制不达标不放过,切实以巡察“利剑”护航绿色生态港口建设,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此次环保巡察“回头看”时间为两个月。目前,党委巡察组正陆续深入到曹妃甸、沧州黄骅、邯郸等地分子公司开展巡察。(单学文、程秀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