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福清核电5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河钢为其供货高强钢筋11万余吨

2020-11-30 11:11:0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00时41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经现场确认,该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并创造了全球第三代核电首堆建设的最佳业绩。这标志着中国打破了国外核电技术垄断,正式进入核电技术先进国家行列。

河钢集团作为国内优秀的钢铁产品制造企业,累计为该项目供货达11万余吨高强螺纹钢筋、5000余吨高强钢板,其中,HRB500高强钢筋6万余吨,36以上大规格钢筋4万余吨,产品全部应用在核岛主体、筏基、安全壳及核岛级设备制造等重要部位。

“华龙一号为我撑腰,我去国际舞台为你们扬名。”华龙一号核电项目,自设计开工以来,就备受世界各个领域关注。福清核电5号机组项目,整个强度设计和保护设计采用了双层安全壳,可以抵御9级烈度的地震、防大型海啸以及防大飞机的外部撞击。

自2016年1月中标该项目起,负责该项目的河钢销售承钢分公司就通过全面推进“核电客户经理负责制”,坚持市场人员深入项目现场,将服务触角延伸至第一线、全流程,通过联合生产、技术、物流等组建服务团队,紧密跟踪生产参数、延伸指数等指标,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技术性能,确保产品全部满足项目需求。产品质量、产品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在这一国之重器的建设上,为其“撑腰壮骨”。进一步树立了河钢集团高强螺纹钢筋、高强钢板在核电建设领域的地位。

2016年,河钢承钢获得中核公司“2016年度优秀合作伙伴”荣誉称号。2017年5月25日,河钢承钢作为优秀供应商代表,受邀参加了华龙一号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穹顶吊装仪式。

据悉,目前河钢集团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结合中国核电“走出去”的发展方案,积极推广含钒螺纹产品。目前已经实现了为“华龙一号”海外示范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两台核电机组供货6万余吨。针对核电项目对钢筋质量的特殊需要,将继续发挥钒钛资源优势,坚持走产学研用一体化道路,开展定制化攻关,全方位满足国外核电项目的建设需要,力争进一步打开国际核电用钢市场。(付泽)

来源: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