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冀中能源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志愿者用“小红帽”为文明牛城增光添彩

2020-11-27 11:3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11月21日,冀中能源华北医疗邢矿总医院志愿者们来到四处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下起了小雨,志愿者们佩戴小红帽,红色绶带,手持文明劝导小红旗,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遇到问路的行人或行动不便的行人,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帮扶,并对交通岗周边的卫生进行了清理。

当天,在建工集团家属院内,一队志愿者的身影分外亮眼。建工集团家属院共有三个小区,每到一个小区内,志愿者们都将地面上掉落的烟头、垃圾进行捡拾,对不规范摆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摆放。志愿者刘伟芳表示:“这已经是自己第10次参加活动了,能够用自己的行动为创城做一些事,感觉非常有意义” 。

2020年以来,邢矿总医院在文明城市联创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中,共有600余人次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除每月到四处岗、建工集团家属院进行志愿服务外,在周末,医院志愿者还会积极参加“助力创城,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深入到社区,为广大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

据了解,2020年,邢矿总医院的“小红帽”们充分利用“志愿汇”、“文明牛城”等app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进行“打卡”,据不完全统计,该院志愿者实际服务时长已近6000余小时。他们逐渐将志愿服务变为一种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展示着别样的风采。(郑明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