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开启“汇源”模式力保四季度完美收官

2020-11-26 10: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份,工程公司以冀中能源集团干部大会、两级领导班子见面会和改革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四稳”总要求,落实“四保”总任务,抓安全、促管理、保增长,唱响“百日攻坚”主旋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

该公司强化安全管控,汇集生产稳定之“源”,筑牢安全防线,通过微信安全群发送安全嘱托、警示教育视频,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出现的安全事故教训,组织各项目部对塔司、信号工、电工等相关作业人员进行应知应会培训,针对目前项目工序多、管理跨度大等特殊情况,实行管理人员分段负责,流动式、同步式的管理模式,11月份以来,组织安全相关负责人到金牛阳光苑、临城中央公元、印刷厂等处进行消防专项检查和月底安全大检查,针对现场用电、高空作业、临边防护、材料堆放等方面开展专项排查、专项整治,同时对外挑平网,脚手架,临边洞口的防护等容易出现隐患事故的部位进行重点督察。

该公司狠抓项目建设,汇集产值效益之“源”,各在建项目按照施工计划,合理调整施工方案,明确施工节点,主管领导驻扎内蒙古、重庆等项目工地现场督战,紧盯项目进度,严把工程质量,与甲方、劳务以及当地各管理部门之间及时沟通协调,实时调整施工方案,按照工程节点有序推进项目进度,力争把项目打造成标杆工程,精品工程。今年以来,该公司各在建项目硕果纷呈,金牛阳光苑项目东区35栋高层住宅楼主体封顶;魏州财富中心(居住区)项目7#、9#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临城蓝天中央公元项目9栋住宅楼主体封顶;峰峰滏源花园、常范回迁楼、衡水景和城、石家庄空军学院等项目主体完工;重庆御景城一期项目11栋楼地下结构全部施工完毕,二期项目5#楼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

该公司严格经营管理,依靠技术创新汇集降本增效之“源”,在金牛阳光苑项目东、西区地下车库顶板均采用薄壁方箱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施工技术,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严把工序质量关和隐蔽验收关。该技术符合河北省地区的市场需求,具有节材节能、隔音、抗震、空间灵活、减轻自重、降低造价等特性,楼盖体系一般由柱帽、暗梁和肋梁承重,其中内置箱模,能有效约束混凝土的变形和挠度,不仅优化了结构空间设计,而且避免了大跨度结构框架梁对空间的影响,有效降低钢筋用量,达到了节约成本的效果,极大地开拓了项目部现有的工作思路,为后续工程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顾景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