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主题党日+”锻造过硬青年党员队伍

2020-11-26 10:2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程公司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在创新主题党日上下功夫,结合青年队伍的特点,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模式,推动主题党日活动的多样性和实效性,培养青年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引导青年党员自觉践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筑根基。为进一步强化公司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公司党委全面推行书记讲党课制度化、常态化,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各党支部书记每季度为青年党员讲授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公司广大青年党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对青年党员进行廉洁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扣好“清廉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提素质。为更好地发挥青年党员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党员、群众中建立全员结对共建机制,开展党员一带二、师带徒活动,由一名党员与一名或两名青年职工建立相互结对关系,通过共建平台,打破部门、业务壁垒,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共同切磋探讨,解决工作中的困惑、难点问题,实现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主题党日+项目攻坚”助发展。以凝聚青年党员力量、助力项目攻坚为出发点,把主题党日开到项目上。在项目部成立“青年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激励项目年轻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攻克项目难关,引导项目党员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公司青年党员干部驻扎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实时掌握跟进项目进展,倾听员工心声,实地解决制约项目发展的瓶颈,破解项目推进难题,协调与合作方的关系,加快项目进展。在项目部建立关怀机制,定期开展“送温暖”“送清凉”主题活动,慰问坚守防疫和复工复产一线的广大青年员工,为他们提供最坚强的精神支持和后勤保障。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促融合。建立党团群联动机制,将“主题党日”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困难职工送爱心、工地环境卫生优化等活动,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同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走进社区”志愿行动,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该公司党委将进一步结合公司年轻党员队伍的特点,不断在“+”上下功夫、出实招,递进式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活动中不断增强青年党员的使命意识,锤炼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引导青年党员在公司转型升级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出一支“硬核”青年党员队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