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港口集团举行“十四五”发展规划行业部门和外部专家座谈会

2020-11-26 10:10:04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山大学教授陈红梅:建议港口集团在“十四五”期间积极探索港口物流板块创新发展,以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打造智慧化港口。

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张玉梅:港口集团在“十四五”期间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港口转型升级战略定位,打造港产城融合的新典范。

西港新城办公室主任孙毅:港口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具体、思路明确、措施可操作性强,建议港口集团始终坚持以城定港,持续加大对周边资源的有效利用,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11月23日,河北港口集团举行“十四五”发展规划行业部门和外部专家座谈会,邀请秦皇岛市行业部门领导和相关专家学者对集团“十四五”期间发展建言献策,以此指导集团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促进集团在“十四五”期间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实现港产城深度融合。

座谈会上,河北港口集团战略发展部长孟凡辉介绍了港口集团“十三五”发展情况、“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及主要思路与目标。他表示,“十四五”期间,港口集团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比较优势,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加快国际旅游港和综合贸易大港建设,打造世界一流港口,为港口和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自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海洋和渔业局、外事商务局、发改委、秦皇岛海关及燕山大学的专家学者、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发言,为港口集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十三五”期间,河北港口集团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港口行业发生的深刻变化,实现了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和转型升级重大突破,确保了国家能源运输大通道安全,世界一流干散货码头运营商的地位得到巩固。港口多区域布局发展态势良好,秦港股份公司回归A股,港口运营、投资运营、港口物流、园区经济四大主业板块化管理已初步形成。(胡阳)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网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