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炼铁厂原料系统狠抓皮带安全保生产稳定

2020-11-24 18:2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炼铁厂原料作业区的主要生产设备是胶带运输机,皮带总长度约1.9万余米。日前,该作业区针对生产实际,对皮带出现的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并实施技改,提高了皮带设备运行效率,降低了皮带机故障率,保障生产顺行。

该作业区一是及时细致总结皮带设备“五防”,即防跑偏、防打滑、防撕裂、防堵及紧急拉绳,将各保护开关结点接入PLC,实现皮带机自动保护和控制;二是安装线上重点皮带机料流控制器,防止因料批过大压停皮带,造成设备事故;三是升级可快速拆装调节跑偏技术,做到不停皮带机调正皮带跑偏,提高设备作业率;四是改进快速更换皮带托辊技术,在不影响日常生产的情况下,高效更换损坏的托辊;五是在皮带机加装吸铁器,防止原料中夹带的铁器划伤皮带,给皮带设备带来安全隐患,为保障在线生产稳定夯实基础。(姜伟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