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蔡雪峰一行到冀中能源集团考察交流

2020-11-24 13: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上午,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蔡雪峰一行到冀中能源集团走访交流,并到下属子公司峰峰集团实地考察。冀中能源集团领导苏科舜、李军辉陪同考察交流。

苏科舜表示,近期,冀中能源集团面临着一些暂时性、阶段性困难。省委省政府对冀中能源集团的发展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批示指示、组织研究,并提出明确要求,召开省长办公会、省政府、相关省直部门系列专题会议,研究出台支持政策,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融资增信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冀中能源集团新领导班子坚定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针对企业当前问题和实际,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深化内部改革、加强经营管理,坚持以标本兼治、上下联动、远近结合、内外统筹的原则,以“打造现代、绿色、高效能源健康产业集团”为新方向、新目标,明确提出深化结构调整、强化内部改革、优化资源整合等8个方面,27条精准措施,力争用2年多的时间、实施三步走战略,把冀中能源集团建成主营业务突出、产业布局合理、机构人员精干、运转协调高效的现代化绿色能源健康产业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支持下,在集团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的奋斗中,冀中能源集团正在步入健康良性发展轨道。

他对光大银行一直以来对冀中能源集团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和光大银行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蔡雪峰表示,冀中能源集团是省属重点骨干企业,体量巨大、位置重要,对河北省经济发展作用突出。能源、医药健康、化工新材、现代服务等核心产业契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产业基础稳固,运营质量良好,提升潜力巨大。峰峰集团是一家老牌国有企业,主导产品冶炼焦精煤属于保护性稀缺煤种,具有独特的煤种优势。虽然今年以来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市场变化等不利影响,但是通过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采取的得力举措,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发展前景光明。

蔡雪峰说,光大银行在发展进程中,有责任扛牢央企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实体经济的发展。通过今天的交流,感到冀中能源集团、峰峰集团上下精神面貌振奋,改革发展举措有力,支持企业发展也是光大银行的本职工作和使命所在。

蔡雪峰表示,光大银行和冀中能源集团、峰峰集团合作历史悠久,合作基础深厚。只要我们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控制住系统性风险、区域性风险、行业性风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做实,就一定能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我们会一如既往的保持与企业良好合作,不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