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石钢实现固定电话跨区域移机不换号

2020-11-23 13:1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8日,“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电话铃声在河钢石钢新区的办公大楼里回响。听着铃声,信息物流中心的通信工程师曹伟喜极而泣。从五月份开始,一百多个日日夜夜“闻鸡起舞”“挑灯夜战”,终于在10月29日新区投产仪式前啃下了这个“硬骨头”,顺利完成了领导交给的任务,实现了新老区固定电话跨区域移机不换号。

回想起这一百多个日夜,曹伟感慨万千。老区的固定电话隶属于石家庄市局联通分河钢石钢,新区隶属于联通河钢石钢井陉矿区局,号码从石家庄市区移到井陉矿区,属于跨区域移机,电话的号段必须变更,这就意味着河钢石钢所有固定电话号码都需要变更。变更号码很简单,几天就可以完成,但是电话号码的更改会带来后期一系列需要善后的工作。业务部门对外的名片、宣传页都会作废,尤其是销售中心、采购中心、招标办等部门对外联络信息都需要重新通知,还可能导致不必要的业务损失,甚至连河钢石钢的网站也需要进行更改。当曹伟向联通河钢石钢提出固定电话跨区域移机不换号这个要求时,联通河钢石钢回复:“不可能,没有这个先例!跨号段移机技术上也没有应用过,只能变更号码。”信息物流中心领导的要求是“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一轮又一轮艰难的业务流程沟通和技术可行性讨论开始了,信息中心主管冯辉一次次与联通沟通协调,讨论实施方案。10月26日,距河钢石钢领导要求开始移机的最后期限还有不到4个小时,联通终于同意了迁移方案。联通市县两地客户服务部、信息处理部、话务中心、测量中心和河钢石钢代表共同制定了稳妥的迁移方案,打通了不同区域业务和技术之间的壁垒,86912、86913两个号段固话开始测试移机!

移机的总体方案是将老区86912000-86913999号段号码进行拆机、销号,再将管理权限由联通市局迁移到矿区局,来实现电话不换号分批迁移。这个优势在于对老区用户不用更换号码,同时新区随人员变动按需进行迁号,提高了切换效率,迁移期间,新老区电话通信仍能4位小号互拨。这个方案的不足之处是信息物流中心电话网络班工作量很大,网络班全体人员发扬群体作战,破釜沉舟的勇气,短短一周内,已办理电话移机240多部,稍后还有千余部的固话等待分批移机,但这标志着新区的固话通讯系统建设已开始了新的历程。(徐志敏 崔咏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