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张金栋:迎难而上,为你点赞

2020-11-21 13: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一早,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一分公司沁阳金隅项目经理张金栋来到施工现场,带着施工队伍负责人对已完工程的施工质量查验交底,同时对剩余工程量进行盘点。今天距建设方要求的最终交安日期11月25日,仅剩10天。他想尽快摸清底数,多留出一点自检时间,进一步完善细节,以最完美的状态交安。

沁阳金隅项目的工程名称——水泥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工程初期总造价1193万元,包括危废暂存库、SMP预处置车间等4个房号。“项目虽小,但我们的格局和目标不能小,要把项目往实里做、往精里做,小项目也要严要求。”张金栋一直对项目团队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自3月16日开工以来,面对该工程的房号位置分散、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张金栋带领团队迎难而上,凭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赢得建设方的信任,并主动将后续的室外工程交给项目部施工,实现了以现场保市场。

SMP预处置车间基础施工是项目部迎来的第一个考验,该房号基础深6米,位于水泥厂的核心烧成窑中、窑尾附近,靠近总配电站,同时处于成品水泥运输的主要道路上,开挖方案的编制非常关键,既要保证水泥的正常运输,又不能因为窑系统运转振动大而影响边坡的稳定。一旦施工不利造成土方坍塌停电停产,会给建设方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身为项目经理的张金栋感到了莫大的压力,既然不能放弃,那就干!从方案的编制开始,他联合技术人员多方咨询,并组织专家对深基坑开挖及支护专项方案进行多次论证,最终采取土钉支护,局部加长加密土钉,运输道路满铺20mm钢板加大道路刚度的措施。施工期间,他更是睡不着觉,干脆与施工人员一起干,直到整个关键环节全部完成,保证了施工安全和进度。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赢得建设方的信任,为项目承接后续工程奠定了基础。

施工工序复杂且对防渗漏的环保要求高的另一个施工难点。在开挖过程中,张金栋发现所有单体工程基槽的设计深度均处于河床卵石层上,按照设计要求垫层上需铺设土工膜,由于地基处于卵石层,卵石易对土工膜产生破坏。张金栋果断决定采用铺设中砂褥垫层的方法,考虑到土工膜施工质量的重要性,尤其是边角处的施工会直接影响施工膜的铺设质量。他在施工前叮嘱工长,要注重边角处的夯实度、密实度的检测,加强质量管控。施工中,他还到现场嘱咐工人要切实做好边角处的夯实。在他的引领下保证了土工膜的铺设质量,从而满足了环保要求,最终得到了建设方好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土方开挖到室外工程的完善,从水电预留到监控网络运行,从API控制箱到网络点,从技术要求到琐碎细节,他迎难而上,带领项目管理团队从不懈怠。

“毫不夸张,在施工难点时,我对外界基本处于断联状态。终于,再有10天就要全面完成,但我心里还是捏着一把汗,目前项目施工现场仅有施工人员16人,管理人员3人,还需补充一些专业劳务队伍进行质量自检和消缺,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张金栋说完,拿出电话:“曲拾天,通知所有人员召开紧急会议,我要尽快把盘点的剩余工程量和人员安排下去。”

此时,初冬早晨的阳光映着张金栋坚定的眼神,望向远方——我们为他的迎难而上的精神点赞,同时祝愿10天后他们能得偿所愿。(王丽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