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水暖公司赴张北扶贫

2020-11-17 17: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港口集团水暖公司党委带队前往张北县开展扶贫攻坚,落实集团“微心愿”“六个一”等要求,持续夯实扶贫基础,拉近与帮扶对象距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水暖公司党委认真学习研究河北港口集团工作文件,落实“微心愿”定向捐赠形式,周密谋划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及“六个一”工作。当了解到帮扶对象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后,公司党委下拨专项经费,为帮扶对象购买慰问食品。

“路上辛苦了,快进屋,我们一直记得你们的帮助呢。”到达张北县盘城房村后,公司帮扶队员受到了帮扶对象的热切欢迎。在帮扶对象家里,帮扶队员熟练完成对接、送物、填写连心卡等工作,向困难户宣讲国家医疗保障系列政策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于长期吃药的老人,帮扶队员鼓励他们到正规医院医治,充分享受国家对贫困人员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自身负担,注意饮食健康,加强锻炼。

随后,帮扶队员与帮扶对象一起将室内、庭院收拾干净。看望一名重病帮扶对象时,帮扶队员表示将其情况向驻村工作队反映,鼓励他放下负担,接受治疗。

据悉,此次水暖公司帮扶队共走访慰问盘城房村、张北县居住的17户帮扶对象,对未在当地的7户帮扶进行电话慰问,提示他们及时到驻村工作队领取慰问品,进一步拉近了与帮扶对象间距离,坚定帮扶对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王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